儒学动态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儒学资讯 > 儒学动态 >
经典传播与丝路儒学学术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3-04-24 浏览次数:75 来源:中国孔子网综合 作者:王彤

  ​

  4月15日,“经典传播与丝路儒学学术研讨会”在古都西安举行。会议由国际儒学联合会、四川大学、宁夏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共同主办,陕西师范大学哲学学院、陕西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承办,西安外事学院协办。

  会议旨在加强丝路儒学研究,促进中华儒学在西部地区、“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普及与传播,增进各民族的文化交流与文明互鉴,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一带一路”文化长廊贡献力量。西北政法大学资深教授赵馥洁、华东师范大学资深教授杨国荣、北京大学张学智、湖南大学朱汉民、清华大学廖名春、深圳大学国学院景海峰、四川大学舒大刚等作主旨报告。

  此次研讨会聚焦经典传播与丝路儒学,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也是专家学者分享最新研究成果、互学互鉴的重要平台,对进一步推动经典传播和深化儒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来自全国十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8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