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青年汉学家培养计划”培训班暨“国际中文教育与传播”交流座谈会在孔子研究院举办
发布日期: 2023-04-20 浏览次数:155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刘艺

4月20日上午,由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孔子研究院承办的“青年汉学家培养计划”培训班暨“国际中文教育与传播”交流座谈会在孔子研究院举办。自西班牙、法国、德国的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和专家学者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及孔子研究院的专家学者,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国际中文教育的主题展开交流座谈。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秘书处)党委委员、副主任,孔子研究院党委书记朱瑞显,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秘书处)国际交流部研究员路则权主持会议。

图片

朱瑞显详细介绍了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和孔子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和孔子研究院真诚希望“青年汉学家培养计划”组织更多汉学领域的青年专家开展研修活动,推动各种形式的交流合作走深走实,共同为落实“全球文明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图片

姜锋在致辞中表示,孔子思想是人类文明的基础,希望双方能深入合作,结合上海外国语大学多语种资源优势,在学术研究、文化活动开展等方面加强协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上海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编辑部主任张雪梅教授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孔子学院》的基本情况。

图片

座谈会后,孔子研究院副院长袁汝旭陪同专家学者参观了孔子研究院,考察了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并进行实地观摩体验。

“青年汉学家培养计划”以培养新一代汉学家为目标,帮助广大青年汉学研究者深刻理解中华文明,深入研究当代中国,在促进全球汉学研究的发展和中外学术交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