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孔子研究院学者参加“伊儒会通”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山东实践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3-03-10 浏览次数:185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刘艺
3月7日,“伊儒会通”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山东实践座谈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白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山东省人大民侨外委、山东省政协民宗委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孔子研究院研究员、山东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负责人、首席专家齐金江应邀参加座谈会并作主旨发言。

会议重点围绕“伊儒会通”山东实践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与经验进行座谈交流,来自曲阜师范大学、孔子研究院、廊坊师范学院、泰山学院等高校、科研单位,以及省民族宗教工作部门、伊斯兰教界的20余人参加会议。
齐金江在座谈会上表示,伊儒会通山东实践,在中华民族共同体形成过程中,起到了独特的凝聚和支撑作用,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共同性和团结统一。我们持续推进新时代的伊儒会通,将会继续促进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从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起去想、一起去干。
近年来,孔子研究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进儒家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持用优秀传统文化浸润涵养各族群众,增强中华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先后被命名为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学基地、山东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山东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取得一系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