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孔子研究院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2-11-21 浏览次数:142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刘艺
11月21日下午,孔子研究院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委员、副主任,孔子研究院党委书记朱瑞显作动员讲话,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宣讲。孔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米怀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会议要求,要立足全院使命职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结合辅导教材坚持原原本本读原著、扎扎实实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要联系实际摆进去学,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工作根本遵循,切实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工作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同时用心谋划好下一步工作重点,真正将职责使命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图片
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为期5天,将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孔子研究院党委成员及各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学习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