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学动态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儒学资讯 > 儒学动态 >
共谋传统文化全媒体传播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与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深化战略合作
发布日期: 2022-04-25 浏览次数:109 来源:中国孔子网 作者:hjj

   

    4月25日下午,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与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在成城大厦举行签约仪式。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国承彦,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副局级领导干部赵民,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济南日报社社长马利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国承彦对赵民及济南日报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由衷感谢济南报业集团对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她表示,此次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新阶段,迈上了新台阶,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双方要共同担负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使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不断推动“两个结合”“两创”在新目标下互融共进,交好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曲阜重要讲话精神的山东答卷;要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主力军、主阵地作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百姓日常生活,以文化人、以德润心,不断提高省会城市文化软实力,打造文化“两创”新标杆;要拓宽合作领域、加强合作力度,在运营维护好中国孔子网融媒体平台的基础上,深化在文化产业建设、传统文化研修、传播普及推广、基金募集与志愿者服务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整合双方资源优势,打造传统文化传播新业态,谱写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新篇章,为建设具有全球主导力的世界儒学中心贡献力量。

  赵民表示,济南市一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等方面下功夫,围绕黄河文化、泉水文化、舜文化、名士文化等内容进行深入研究,积极探索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新时代社会生活的可行路径。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作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平台,肩负着打造具有全球主导力的世界儒学中心的重任。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是全市文化传媒领域改革发展的排头兵,也是平台种类齐全、产业功能完备、深度融合发展的现代化大型党报集团。双方在推动中华传统文化传播等方面均积累了很多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值得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携手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事业高质量发展。

  马利介绍了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的有关情况,她表示,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文化自信的重要来源。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在推动全省文化“两创”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济南报业集团将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主力军、新闻宣传主阵地作用,立足媒体平台优势、人才优势,探索新时期传统文化传播路径和方法,通过全媒体矩阵进行深入宣传,不断赋予优秀传统文化新意、丰富其传播形式,在传统文化的“两创”方面贡献济南报业集团的媒体力量。济南日报集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继续深化与儒学中心的战略合作,延续深厚情谊,促进共赢发展。

  随后,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委员、副秘书长邢成湖,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张楠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将本着“平等自愿、资源共享、双赢互惠、长期稳定、诚实守信”的原则,围绕共同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媒体传播、共同策划组织大型品牌活动、提供网站运营及新媒体技术、提供舆情信息监测等方面,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充分挖掘山东省丰富的文化资源优势,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发展。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廷善,党委委员、副秘书长周静,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马凯,以及双方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