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著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本院新著 >
《社会道德风尚研究——以乡村振兴战略为视角》出版
发布日期: 2022-03-29 浏览次数:137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近期,孔子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陈晓霞的新著《社会道德风尚研究——以乡村振兴战略为视角》由九州出版社出版。

 

该书为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重点项目“乡村振兴战略视阈下社会道德风尚研究”(项目编号:19BJCJ72)的课题研究成果,立足乡村实践,从乡村振兴战略的视阈来研究社会道德风尚建设。

 

《社会道德风尚研究——以乡村振兴战略为视角》一书从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入手,对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内涵、乡村社会道德风尚建设的现实意义进行解读,分析阐释乡村振兴战略与社会道德风尚的内在关联,阐发论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儒家道德精华及教育智慧,注重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华与智慧,优化社会道德风尚建设的环境,探究社会道德风尚建设的基本路径,这对于乡村振兴战略实践,确保乡村道德风尚建设沿着正确方向发展,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