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党建工作 >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1-28 浏览次数:87 来源:尼山世界儒学中心 作者:尼山世界儒学中心
 1月27日,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儒学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经验成效,安排部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有关工作。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国承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承彦表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一年来,儒学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广泛而深刻的党史教育,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国承彦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全中心上下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思想与行动相统一,自觉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动力。通过开展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熔铸起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信仰力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视察山东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通过开展多场宣讲活动,引领广大干部职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传统文化特色和优势资源,建立儒学中心讲师团,依托孔子学堂开展宣讲,覆盖人群近40万,解决各类群体急难愁盼问题,彰显了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初心力量,进一步增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展现了儒学中心开创新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和使命担当。
国承彦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决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捍卫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政治自觉。要树牢全局观念,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自觉在大局下研究思考、谋划工作、推动落实。要狠抓贯彻执行,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忠于职守、担当负责。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加富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更好释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潜在效应。要树立儒学中心一盘棋思想,步调一致,干事创业。要强化从严管党治党,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以强有力的作风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干劲,不断推动儒学中心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儒学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及孔子研究院、孔子博物馆、孟子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