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党建工作 >
国承彦为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12-15 浏览次数:115 来源:中国孔子网 作者:中国孔子网

12月15日上午,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书记、副主任国承彦在中心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第二期开班仪式上,为全体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报告会上,国承彦从深刻认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解读和阐释。

国承彦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继承弘扬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全会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科学对待优秀传统文化提供根本指导;站在时代的制高点上发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要义,展示强大的时代生命力;推动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度结合,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出持久生命力。我们要深入研究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过程中,进一步实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结合,让传统文化焕发新时代活力。

国承彦指出,要结合中心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汲取庞大的思想智慧和精神力量。要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国承彦要求,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政治忠诚、感悟思想伟力、砥砺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的要求,在加强研究阐发、儒学人才培养、传播普及和交流合作方面抓好具体落实,助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新局面。要强化理论武装、完善知识结构、注重知行合一、加强调查研究、践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建成在全球具有较高影响力的世界儒学中心的发展目标,推动中心各项事业全面提升。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及孔子研究院、孔子博物馆、孟子研究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文字:解放

摄影:张晓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