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著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本院新著 >
《安乐哲比较儒学哲学关键词》
发布日期: 2021-11-02 浏览次数:81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孔子研究院
    近日,孔子研究院特聘专家、山东省儒学大家、北京大学人文讲席教授安乐哲先生新著《安乐哲比较儒学哲学关键词》由华夏出版社出版。
    《安乐哲比较儒学哲学关键词》分主题词、形上学、伦理学、认识论、政治哲学、修养论等几个部分,涵盖了“人”“天”“天人合一”“道”“帝”“天命”“阴阳”“混沌”“仁”“礼”“义”“忠”“孝”“君子”“小人”等五十九个核心的中国哲学概念,可以说选取了安乐哲儒学研究的精华,为海内外研究儒学哲学的学者及感兴趣的读者提供了一本好读、好用的工具书。
    本书由孔子研究院特聘专家、山东省泰山学者,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温海明和孔子研究院副研究员、济宁市尼山学者路则权等人整理而成,汇集了安乐哲对中国哲学概念的解读和梳理,具体内容从安乐哲历年所撰成、出版的儒学著作中摘选汇总,并附有相对应的英文以供参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