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党建工作 >
孔子研究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11-12 浏览次数:128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孔子研究院

11月12日下午,孔子研究院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会议由孔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米怀勇主持。

会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期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将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强调,全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要求,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及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党委安排,制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方案,加强谋划、作出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推动各项工作“严、真、细、实、快”。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全院要在中心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总体工作安排,积极融入中心工作、服务中心工作,圆满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持续做好研究阐发、传播普及、交流合作、人才培养、综合管理等工作。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毫不松懈地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加强能力建设,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全院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拼搏进取、不懈奋斗,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将学习全会精神同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理念、文化内涵相结合,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推进孔子研究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