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 >
孔子学院总部“新汉学博士生”讲习班在孔子研究院举行
发布日期: 2016-10-09 浏览次数:54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路则权

     
 

        2016年9月26日——28日,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和山东大学的孔子学院总部的“新汉学”博士生讲习班在孔子研究院举行。来自埃及、印度、蒙古、澳大利亚、哥伦比亚、越南等国的汉学博士生参加了讲习班。

       埃及的阿睦迩解释了他对孟子教育思想的理解。印度的阿米德谈论了文学的翻译。来自蒙古的美凌对中国哲学情有独钟。哥伦比亚的罗一凡讨论了传统文化典籍的翻译问题。澳大利亚的Jame Peter Francis Oswacd对中国的生态文明与传统文化进行了阐述。越南的阮国偲介绍了他开展在线课堂的学习情况。“新汉学”博士生在考察了世界文化遗产孔庙、孔府、孔林后,又到孔子出生地尼山进行了体验学习。(学术交流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