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7-12 浏览次数:124 来源:中国孔子网 作者:中国孔子网
7月9日上午,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书记、副主任国承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站在人类前途命运的高度,明确指出政党的历史责任,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政党合作方面的具体体现,对引领当前世界发展走向和推动人类进步事业具有重要意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增强国际视野,世界的眼光,创新文化传播形式,切实担负起推动世界儒学传播普及的职责使命,促进中华文化走出去。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将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核心价值理念、文化内涵相结合,扎实有序推动各项工作。要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积极营造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拼搏奉献,为中心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中心各部室及孔子研究院、孔子博物馆、孟子研究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文字:解放
摄影:朱利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