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国承彦一行拜访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7-08 浏览次数:83 来源:中国孔子网 作者:中国孔子网
      7月7日下午,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书记、副主任国承彦一行拜访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党委书记马箭飞亲切会见,双方围绕加强儒学人才培养、创新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传播路径、合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等进行深入交流。

  马箭飞对国承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在振兴儒学、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等方面,工作卓有成效,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作为教育部设立的、发展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专业机构,致力于为世界各国民众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提供优质服务,为世界多元文化互学互鉴搭建友好协作平台。希望双方今后加强合作,立足新阶段、新格局、新理念,在儒学人才培养、跨语言交流传播等方面积极探索,发挥各自优势,更好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普及,为助力新时代文化强国建设、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国承彦介绍了尼山世界儒学中心的建设发展情况。她表示,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山东省与教育部创新成立尼山世界儒学中心,聚焦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目标、使命,按照山东省委提出的打造“四个高地”要求,全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在国际传播领域实践经验丰富,取得了丰硕成果。诚挚希望双方开展多方面的深入交流合作,讲好中国故事,共担国际传播使命。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党委副书记宋永波、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廷善,以及双方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