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党建工作 >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6-23 浏览次数:180 来源:中国孔子网 作者:中国孔子网
    6月23日下午,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召开党委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书记、副主任国承彦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新起点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打造“四个高地”,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儒学中心生动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这一重要思想转化为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武器。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勇于攻坚克难,扎实有序推动各项工作。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注重统筹协调,紧盯时间节点,形成工作合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形成蓬勃向上向善的力量,以良好的干部队伍形象和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及孔子研究院、孔子博物馆、孟子研究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