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著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本院新著 >
《大同:中华文化的社会理想》出版
发布日期: 2021-04-08 浏览次数:60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李静

近日,孔子研究院特聘专家、济宁市尼山学者、国家行政教育学院教授于建福主编的《大同:中华文化的社会理想》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正式出版。

“大同”是古人最高的社会政治理想,激励了一代代仁人志士为其矢志不渝,奋斗不息,“大同”理想是中国梦的文化根基。本书以“大同”为中心,从中华文明史中大同的理论发展、中华古典文献对大同的传承、千百年来流传下来关于大同的经典故事三个角度,阐述了“大同”乃中华文化的社会理想。

本书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读本》丛书分册之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读本》由中国教育报刊社党委书记、社长翟博任总主编,知名学者张岂之、楼宇烈作序,围绕仁爱、民本、诚信、正义、和合、大同等主题,用通俗的语言阐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核心价值,包括《仁爱:中华文化的核心力量》《民本:中华文化的价值追求》《诚信:中华文化的做人准则》《正义:中华文化的道德原则》《和合:中华文化的独特品质》《大同:中华文化的社会理想》六个分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