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书讯 |《至圣孔子》出版
发布日期: 2021-03-26 浏览次数:84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孔子研究院

近日,孔子研究院特聘专家、济宁市尼山学者,首尔大学教授郭沂与孔子研究院特聘专家、山东省泰山学者,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林存光合著的《至圣孔子》由中国文史出版社正式出版。

 

 

该书分为七章诠释孔子。第一章《孔子的人生孤旅》对孔子作了概括性介绍。第二至六章阐释了孔子一生主要的四项事业:试图重振周政,创办私人教育,整理历史文化典籍以及建构思想体系。其中对孔子一生留给我们的最重要的遗产,即他建构的思想体系作了细致阐述,从早年礼学、中年仁学、晚年易学三个阶段分章探究。第七章《诠释孔子——孔子形象的历史变迁与时代转换》,回望历代中国人心目中的孔子形象,探究了历代思想家诠释孔子的状况。

日前,曲阜市政协召开了《曲阜历史文化丛书》(第二批)发行暨文史馆员座谈会。《至圣孔子》为《曲阜历史文化丛书》(第二批)的第二本著作,是郭沂和林存光两位教授多年思考和研究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