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著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本院新著 >
书讯 |《孔子弟子》出版
发布日期: 2021-03-25 浏览次数:196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孔子研究院

近日,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副主任、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研究员和曲阜师范大学宋立林教授共同主编的《孔子弟子》由中国文史出版社正式出版。

 

 

该书分为总说、上编、下编三部分,基于近年来孔门弟子领域的具体研究成果,遴选了孔门弟子中特别重要的颜子、曾子、闵子骞等28位弟子,对他们的生平事迹、思想特征、人格境界、历史影响进行了系统梳理、新颖评价,使读者走进春秋战国时代“成群出现的天才群体”,领略他们的思想风姿与人格魅力,并藉此进一步走近孔子的思想及人格境界。

日前,曲阜市政协召开了《曲阜历史文化丛书》(第二批)发行暨文史馆员座谈会。《孔子弟子》为《曲阜历史文化丛书》(第二批)之一,对孔子弟子群作出了全新的阐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