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书记、副主任国承彦走访四川大学
发布日期: 2021-03-22 浏览次数:77 来源:中国孔子网 作者:孔子研究院

国承彦与王建国座谈交流
3月19日,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书记、副主任国承彦一行走访四川大学。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亲切会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国承彦一行考察中华文化研究院
国承彦一行首先来到中华文化研究院,深入了解学校发展历程、中华文化研究传播等情况。
座谈会上,国承彦对王建国以及四川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中国孔子基金会与四川大学有着深厚渊源,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对《儒藏》编纂出版给与充分支持。尼山世界儒学中心成立以来,整合各类资源,与国内外著名院校和学术机构加强合作交流,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四川大学在儒家文化研究弘扬传播方面硕果累累、成绩斐然,诚挚希望和四川大学携手,在联合研究生培养、儒学专项课题研究、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四川大学分中心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为推进新时代文化强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王建国对国承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孔子基金会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儒学研究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发展充满期待。他说,四川大学长期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文科有深厚的底蕴和扎实的基础,近年来取得了许多新的进展。2018年四川省委宣传部和川大共同筹建了四川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致力于推动中华文化的传承、创新和发展。四川大学将加强与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交流合作,全力支持中心各项事业发展,共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国承彦一行考察中华文化研究院

国承彦一行考察中华文化研究院
国承彦一行还到四川大学古籍整理研究所,考察《儒藏》编纂出版和研究成果。四川大学国际儒学研究院院长兼古籍整理研究所所长舒大刚介绍了项目的进展情况。国承彦对《儒藏》编纂人员多年来的潜心治学表示敬意和感谢,将一如既往支持好项目建设,为儒学文化传承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双方还就合力推动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共同打造孔子学堂西部培训基地、推进基金募集分中心建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形成一致意见。
国承彦一行在四川大学古籍整理研究所考察交流
四川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乐野,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副主任、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以及有关部室、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