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著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本院新著 >
《孔子水墨圣迹图》出版
发布日期: 2019-10-16 浏览次数:76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华静静

    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研究员和济南创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昱主编的《孔子水墨圣迹图》由近日济南出版社出版。
    该书以传统水墨画的艺术形式展现孔子故事,既是一部反映孔子从布衣走向至圣的文学艺术作品,又是展示孔子思想的创新形式,是弘扬传统文化的有益探索,旨在用儒家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打造文化精品、树立文化品牌,唤醒我们的文化自知与文化自信,实现文化输出,为“中国智慧”贡献“山东力量”。作者团队历经十年时间打磨,参考大量历史文献、汲取明代孔子圣迹图之精华,以中国传统绘画艺术形式——水墨画重点浓缩展现孔子一生中的180个经典故事,生动诠释和再现了孔子一生的思想和行迹变化,着重讲述事件的前因后果,避免了传统圣迹图的弊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