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党建工作 >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孔子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 2021-01-29 浏览次数:194 来源:中国孔子网 作者:中国孔子网

1月28日,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孔子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书记、副主任,副理事长、秘书长,孔子研究院党委书记国承彦主持学习并讲话。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委员、副秘书长邢成湖,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廷善,孔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米怀勇,纪委书记胡志平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就新形势下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出明确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的各项要求,为高质量开好党委民主生活会筑牢思想理论基础。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讲政治的自觉性主动性,牢牢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确保中心的各项工作始终朝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落实。要持之以恒转作风,坚决守牢讲政治的边界底线,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发挥好“领头雁”作用。要增强斗争精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统筹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认真落实中心理事会和党委会各项确定事项,努力打造具有全球主导力的尼山世界儒学中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孔子研究院、孟子研究院、孔子博物馆设分会场。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班子成员、“两院一馆”班子成员及相关部室、中国孔子网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