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党建工作 >
孔子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0-04-05 浏览次数:79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孔子研究院
       4月3日,孔子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暨提升干部执行力动员大会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讨论。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大家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一致认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要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抓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好。
       会议指出,院党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以来,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取得了积极成效,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党员干部奋发进取,狠抓工作落实,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但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全院各项工作。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压紧,党委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体现在践行初心使命上,在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上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要突出讲政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按照省委市委“重点工作攻坚年”的安排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领导干部要作表率、打头阵,带头把责任担起来,遇到困难主动协调、主动解决,以上率下抓好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突破短板,提升执行力抓落实。按照省市有关工作部署,结合全院工作安排及各部室工作计划,找准差距短板,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建立责任清单,坚持“十破”“十立”,大力弘扬“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的作风,切实提升执行力,对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工作,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要突出团结协作,增强工作合力抓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共同愿景打团体战、漂亮仗,以“开局就要战斗,全年都要攻坚”的姿态,各负其责,履职尽责,越是艰险越向前,团结奋进抓落实,在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阐释、传承普及、对外交流传播中,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上作出新贡献。要突出监督监管,强化督导调度抓落实。对重点工作、日常工作,抓好跟踪督导,确保工作实效。党员干部要紧握法纪缰绳,守好思想防线,严格执行廉洁准则,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制,院纪委要加强对工作落实全过程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