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儒家文化与鲁班工匠精神传承与创新》国家数字化教学资源库项目座谈会在孔子研究院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1-02 浏览次数:127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1月2日,《儒家文化与鲁班工匠精神传承与创新》国家数字化教学资源库项目座谈会在孔子研究院召开。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孙志春以及孔子研究院和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就如何做好《儒家文化与鲁班工匠精神传承与创新》国家数字化教学资源库项目,围绕项目中培训平台、国际平台和孔子文化馆的设计进行了交流探讨。
       杨朝明表示,儒家文化与鲁班文化相得益彰,建设《儒家文化与鲁班工匠精神传承与创新》国家数字化教学资源库要确立明晰的思想主线,充分把握儒家文化与鲁班文化的内在联系。他强调,要注重思想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正确认知孔子思想内涵,有效运用科学技术手段,生动展现思想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孙志春表示,将认真吸纳学者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该项目的设计框架和细节,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