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学动态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儒学资讯 > 儒学动态 >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举行成立10周年庆典
发布日期: 2019-12-24 浏览次数:180 来源:中新社 作者:黄耀辉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22日举行成立10周年庆典暨“2019‘一带一路’中柬友好关系之命运共同体”研讨会。
  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马箭飞等发来贺信。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政治处主任王德鑫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现在每年有超过200万中国游客到访柬埔寨。有越来越多的柬埔寨朋友到中国留学、经商、旅游,其中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作出了重要贡献。分布在柬政府部门和各省市的孔子课堂使学汉语变得更加方便,便利的语言沟通又使更多的合作成为可能。
  柬皇家科学院院长宋杜感谢孔子学院对柬汉教事业的辛勤付出,希望孔子学院越办越好,为柬培养更多的汉语人才,搭建柬中交流的重要桥梁。孔子学院柬方院长苏碧娜表示,未来孔子学院将会越办越好,成为柬中友谊的坚实纽带。
  九江学院校长刘晓东向中新社记者介绍,10年来,九江学院先后向孔子学院选派了汉语教师和志愿者100余名,选派了5批次师生艺术团赴孔子学院巡演,每年均会选派专家到孔子学院参加研讨会或讲学。
  当日,在“2019‘一带一路’中柬友好关系之命运共同体”研讨会上,中柬两国多位专家学者就中柬“一带一路”建设与构建命运共同体,从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入手讨论,内容涉及创业、扶贫、文学、科技等多方面。(来源:中新社 作者:黄耀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