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党建工作 >
孔子研究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9-12-10 浏览次数:189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孔子研究院
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12月10日,孔子研究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五个具体目标”,紧扣主题主线,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紧密联系实际提出整改措施。济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子研究院党委书记孔凡萍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逢记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院党委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会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精心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会议做好了充分准备。
米怀勇同志代表院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思想政治、落实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担当作为、服务群众、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的问题,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孔凡萍同志带头,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充分发挥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作用,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剖析深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紧密联系实际,达到了预期目的。
李逢记同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孔子研究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批评深刻,措施务实,达到了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目的,是一次水平较高、质量较好的民主生活会。李逢记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于民;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民主生活会成果。
孔凡萍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任务,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观点、新方法,解决影响和制约孔子研究院发展的难点问题,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破解难题的办法、推动发展的实招;要持续转变作风,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按照“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的工作总要求,对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再梳理,具体到项目、量化到节点、落实到人头,以“钉钉子”的精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整改责任,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推进的“时间表”,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党委班子的整改任务,牵头抓好分工事项的落实,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