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学动态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儒学资讯 > 儒学动态 >
曲阜市第六届“百姓儒学节”在孔子博物馆开幕
发布日期: 2019-11-26 浏览次数:118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孟一
    10月31日上午,曲阜市第六届“百姓儒学节”在孔子博物馆开幕。
  据了解,本届儒学节以“壮丽七十年 儒韵新圣城”为主题,按照“百姓设计、百姓组织、百姓参与、百姓评判”和市场化运作的原则,坚持精品、精湛、精细的理念,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开展包括基层宣讲、评先树优、网络作品征集大赛、文艺展演、家风传承、“邻里一家亲”等在内的3大主题13项活动。
  自2014年以来,曲阜市坚持每年举办“百姓儒学节”,目前已有超过26万人次参与朝圣祭孔活动,10万余人次进行经典诵读,50万人次参加文明礼仪大培训,百姓舞台惠及52万余人次,百余项市级层面活动和千余项群众性活动相继展开。(来源:大众网 记者:孟一 通讯员:梅花 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