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党建工作 >
孔子研究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19-10-29 浏览次数:133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10月29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孔子研究院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米怀勇以《牢记嘱托 不忘初心使命——为建设世界儒学研究交流中心而努力奋斗》为题讲专题党课。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张增军同志列席。
       米怀勇从深刻领悟党的初心使命、让初心使命在孔子研究院落实落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个层面作了阐述。他提出,要通过领会和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和主要内容,深刻领悟党的初心使命;并指出,建设世界儒学研究交流中心是孔子研究院的奋斗目标,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是孔子研究院义不容辞的责任使命。院党委、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推动孔子研究院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奋斗方向,紧紧围绕院党员大会确定的发展战略,增强发展信心、砥砺斗争精神,勇于破解难题、开拓创新,通过主题教育为孔子研究院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注入强大动能。
       米怀勇强调,要让初心使命在孔子研究院落实落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任务和要求,重点攻坚,狠抓落实,用心用情用功做好学术研究、阐释、交流和传播工作,推动全院各项事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孔子研究院落地生根。
       米怀勇强调,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廉政建设。要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强化党建工作统领全面工作,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夯实党的基层基础;切实深化作风建设,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敢担当重实干,锐意进取抓落实。要牢牢坚持“科研强院、人才强院、管理强院”的发展战略,建设管理规范、运转高效的管理体系,营造浓厚干事创业氛围。
       听完党课,党员们深受鼓舞,更加明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主题教育,以优异的成绩践行初心使命,为加快建设世界儒学研究交流中心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