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党建工作 >
孔子研究院党委开展“学党史、国史”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 2019-10-18 浏览次数:124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10月17日,孔子研究院党委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围绕“学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开展集体学习、交流研讨。
       济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子研究院党委书记孔凡萍出席会议并讲话。济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逢记到会指导。孔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米怀勇主持会议。济宁市委组织部、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孔子研究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并对前期主题教育开展的情况,包括学习、研讨、调研、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等进行了回顾总结,重点就党建和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和努力的方向目标,一致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文化使命担当,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孔凡萍对前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大家的交流发言给予肯定。她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大家能够扎实、深入学习,体会深刻、透彻,收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良好效果,但是在创新业务工作上还存在差距和不足,离“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
       孔凡萍强调,下一步主题教育要着重解决有的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一知半解、似懂非懂和学做脱节的问题,切实做到学习有成效;解决党建工作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解决有的党员干部服务群众不到位,甚至损害群众利益,伤害群众感情的问题,切实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解决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切实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她要求,要将主题教育再系统、再扎实、再深入,党员干部要在鼓干劲、解难题、敢担当上做表率,坚定为人民做学问的学术理想,切实为人民做研究,推动研究成果更广泛深入的落地,真正将学问写在大地上;要认真查摆在服务一线、服务科研人员、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出痛点、难点,破解执行力难题,真正将自己、将工作、将职责摆进去,以“服务群众、解决问题”为根本,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坚持以好的作风推进工作的开展;学术研究只有围绕“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才有生命力,要认真梳理短板,拿出措施,狠抓提升,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重要讲话精神,整合资源、凝心聚力、统一谋划,充分把握研究的政治性、学术性、时代性、实践性,推动学术研究再上新台阶、走进新时代。
       米怀勇强调,要扎实有序地推进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贯穿到具体业务工作中。要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做到“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使党建工作嵌入到各部室管理工作中,融入到业务工作中,要认真查摆问题、加大整改力度,以冲刺的状态做好第四季度的工作,谋划好明年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