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党建工作 >
孔子研究院组织全体党员到鲁西南战役纪念馆和王杰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 2019-10-18 浏览次数:96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10月18日上午,孔子研究院党委根据“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组织全体党员到金乡县鲁西南战役纪念馆和王杰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辉煌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大家首先来到了鲁西南战役纪念馆,馆内陈列着一些珍贵的历史照片、电文、书信和实物,其中有毛主席给刘、邓首长的亲笔信;有当时晋冀鲁豫野战军司令部发布的“渡河命令”电文;有刘伯承、邓小平同志过黄河以后的合影;有我军挺进大别山途中的照片;有我军包围羊山之敌和生俘敌整编六十六师中将宋瑞珂、少将参谋长郭雨林的照片;还有《人民日报》《冀鲁豫报》《大众日报》刊载的“鲁西南战役”和“羊山战斗”取得辉煌战果和胜利的消息等等。一张张泛黄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遗物,一幅幅真实场景的再现,一个个感人的革命故事……使大家真切体会到了革命斗争的残酷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充分感受到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鱼水深情。
       参观完鲁西南战役纪念馆后,大家来到了王杰纪念馆。纪念馆内丰富的图文资料、实物及场景再现,展示了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王杰光辉的一生,展现了他“一心为革命,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和他坚守的“在荣誉上不伸手,在待遇上不伸手,在物质上不伸手”共产党员的原则,让每位党员聆听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感受他舍己为人的英雄情怀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品格,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受到了洗礼,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历史,以革命先烈的事迹激励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