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党建工作 >
孔子研究院到“第一书记”村调研
发布日期: 2019-09-04 浏览次数:145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孔勇
2019年9月12日下午,孔子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济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子研究院党委书记孔凡萍,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逢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列席会议。孔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米怀勇主持会议。孔子研究院党委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孔凡萍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重点要求和具体措施。她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聚焦主题、把握重点,紧密结合孔子研究院实际,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严格落实领导责任,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切实搞好统筹安排,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李逢记对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责任重大、任务光荣,要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紧扣实现“五个新成效”的目标,坚持“四个贯彻始终”,组织好、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
米怀勇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迅速组织学习贯彻,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市、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抓好工作结合,重点做好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与院中心工作、部室重点工作的结合文章,实现主题教育与各项工作相互促进,以工作质量效率提升来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