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学动态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儒学资讯 > 儒学动态 >
南关区少年宫孔子学堂举办“诵读经典 传承美德”传统文化教育风采展示
发布日期: 2019-07-01 浏览次数:172 来源:中国孔子网 作者:hjj
 为了全面落实教育部《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的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培养富有民族自信心和爱国主义精神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吉林教育电视台联合吉林省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长春市教育局教育教学研究室、长春出版社、南关区少年宫孔子学堂等多家单位举办的“吉林青少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风采展示——中华经典诗词诵读季”圆满落幕。
活动资料图
  参赛选手通过自我介绍、诗词诵读和才艺展示充分表现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和良好的综合素质。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广大热爱诗词诵读的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发了青少年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促进了青少年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和道德规范,从而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传统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增强了青少年的民族自信心;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
(来源: 中国孔子网 责任编辑:魏俊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