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何君良一行到孔子研究院调研洽谈
发布日期: 2019-08-17 浏览次数:93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华静静
       为进一步弘扬儒家文化,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加强言偃故乡常熟与孔子故里曲阜两地交流联系,2019年8月16日,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何君良一行5人到孔子研究院洽谈筹建合作事宜,并与有关专家学者举行会谈。孔子研究院纪委书记胡志平,孔子研究院特聘专家刘振佳教授,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魏衍华博士等出席座谈会。
       何君良首先介绍了常熟市的情况。他表示,作为吴文化发源地之一,常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境内有文庙、言子旧宅、言子墓、仲雍墓等名胜古迹,泰伯、仲雍、言偃等俊才辈出。言偃是孔子的七十二贤弟子之一、孔门四科之一文学科的首要代表人物,在引儒家正统文化入常熟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可以发挥名人的支撑效应,挖掘、弘扬本地优秀传统文化。
       胡志平对何君良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他表示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以来,孔子研究院积极引领儒学研究发展,在承担国家和省级课题、建设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主承办大型学术会议、建设人才队伍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常熟筹建儒学研究分支机构、推阐儒学对于儒学弘扬具有重要意义,双方进行合作交流具有可行性。下一步双方要认真做好对接,将合作事宜落到实处。
       调研期间,何君良一行参观了孔子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