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曲阜市大成社区工作人员及大学生社会实践团到孔子研究院体验传统文化
发布日期: 2019-08-14 浏览次数:136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华静静
       为做好社区共建,2019年8月14日上午,曲阜市鲁城街道大成社区工作人员以及正在社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中国人民大学学生一行20余人到孔子研究院参观交流。孔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米怀勇参加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及大学生一行实地参观了孔子研究院辟雍广场、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听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孔子研究院贯穿礼乐文明建筑群中轴线的地理坐标,山水比德、九宫格等设计理念。
       在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生活中的优秀传统文化”体验区,大家参观了礼门义路、洙泗之上等项目展示区,体验了活字印刷项目。在“孔子与儒家思想”体验区,大家听讲解员系统介绍了孔子的生平及为政以德、天下大同等思想。在习近平总书记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的会议室,讲解员介绍了座谈会的有关情况。
讲解结束后,大家余兴未尽,自发进行参观体验,并表示,通过此次参观体验深受教育和鼓舞,今后将在学习工作中自强不息、修己以敬,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参观交流活动,是落实省委、市委组织部“推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的具体落实体现。前期孔子研究院已经完成在职党员到大成社区报到工作,并根据双方资源优势、工作需求协商制定了以“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儒家文化进社区、关爱未成年人国学教育、提升文明城市创建质量等”为工作重点的年度共驻共建项目清单。今后双方将持续开展好共建活动,推动报到服务经常化规范化,形成孔子研究院、在职党员与大成社区共建共促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