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第五届鲁台中华教育论坛台湾参访团参访孔子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19-08-07 浏览次数:62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李庆庆
       2019年8月7日,第五届鲁台中华教育论坛台湾参访团一行33人,在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主席、台湾师大东亚学系荣退暨兼任教授潘朝阳的带领下,到孔子研究院参观交流。
       参访团一行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首先参观了论语钟亭、辟雍广场,了解了孔子研究院的设计理念、建筑特色及文化内涵。随后,他们走进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在“孔子与儒家思想”体验区,听讲解人员系统介绍了孔子的生平、志学、设教、从政、著述等经历,以及志道据德、仁者爱人、忠恕之道、修己安人、为政以德、天下大同等思想。期间,他们与讲解人员展开积极互动,传达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参访团一行还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的会议室,了解总书记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实现文化强国的理念,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渊远流长、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