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美国北卡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访问孔子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19-07-23 浏览次数:173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2019年7月22日,美国北卡大学孔子学院美方院长张永龄教授一行3人访问孔子研究院,与济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子研究院党委书记孔凡萍,孔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米怀勇,副院长刘续兵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孔凡萍介绍了济宁市和孔子研究院的有关情况。她指出,济宁是孔孟之乡,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孔子研究院作为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以“建设世界儒学研究交流中心,组织引领国际儒学研究”为发展目标,致力于孔子儒学的研究与交流。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越来越多的孔子学院师生来到体验基地学习体验中华文化。希望张永龄院长一行在曲阜、在济宁多走走、多看看,深入了解济宁、曲阜悠久的历史文化,推进双方的交流合作关系。
       张永龄介绍了北卡大学孔子学院的有关情况。她指出,北卡大学孔子学院以提升学生的中文水平和他们对中华文化的兴趣为宗旨。希望双方加强合作,通过来华项目,让中华文化走出去,让海外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文化。
       访问期间,张永龄一行实地考察了孔子研究院、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孔子研究院尼山学者路则权副研究员向张永龄一行介绍了相关情况,详细介绍了体验基地“生活中的优秀传统文化”和“孔子与儒家思想”体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