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香港传媒学子山东行”参访团到访孔子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19-07-18 浏览次数:62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华静静
       7月17日,“2019范长江行动——新旧动能转换正当时•香港传媒学子山东行”参访团一行30余人到访孔子研究院。
       在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生活中的优秀传统文化”体验区,参访团参观了礼门义路、洙泗之上、传礼继世、器以载道、游艺今古五个体验区,听讲解人员介绍了各体验区的典故、内涵以及雅乐展演、书法展示、成人礼演示、碑刻拓片、陶瓷制作、传统服饰等展示项目,并在体验基地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体验了活字印刷、香艺等项目。在自由体验环节中,大家有的穿上茶服,有的体验雅乐、茶道、书法等项目,有的被文创产品深深吸引,一边认真体验,一边不时向老师请教交流。参访团表示,此次来访领略了生活中的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参与体验感悟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2019范长江行动——新旧动能转换正当时•香港传媒学子山东行”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和山东省委宣传部主办,于7月15日-23日举行。活动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组织香港学子赴山东,感受新时代山东发展,体验齐鲁文化魅力。此次活动也是范长江行动启动5年来首次走进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