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全国党建研究会会长李景田一行到孔子研究院调研
发布日期: 2019-05-29 浏览次数:135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2019年5月29日,全国党建研究会会长、中央党校原常务副校长李景田,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原主任杜德印一行到孔子研究院调研。山东省党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玉功,济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子研究院党委书记孔凡萍,孔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米怀勇,副院长刘续兵等陪同调研。
       李景田一行实地考察了孔子研究院辟雍广场、习近平总书记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的会议室、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等,听取了孔子研究院的设计理念、建筑特色和建设发展情况的相关介绍;在“孔子与儒家思想”体验区,浏览了“大哉孔子”展,详细了解了孔子的生平、志学、设教、从政、周游、著述的经历,以及志道据德、仁者爱人、修己安人、为政以德、天下大同等思想;在“生活中的优秀传统文化”体验区,考察了礼门义路、洙泗之上、传礼继世、器以载道、游艺今古等五个展示区,实地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悟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