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中央党校调研组到孔子研究院调研
发布日期: 2019-05-29 浏览次数:121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华静静
       5月28日上午,中央党校2019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修班山东调研组一行7人到孔子研究院,调研“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课题。孔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米怀勇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孔子研究院辟雍广场、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等,听讲解人员详细介绍了孔子研究院贯穿礼乐文明建筑群中轴线的地理坐标,家国同构、山水比德、中庸思想、九宫格等规划设计理念,以方圆为主题、崇德尚礼的书院园林式建筑特色等。
       在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孔子与儒家思想”体验区,调研组听讲解人员系统介绍了孔子的生平,学无常师的好学精神,在教育、著述和治国方面的开拓创新精神,以及志道据德、仁者爱人、修己安人、为政以德、天下大同等思想。此外,调研组一行还来到习近平总书记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的会议室,听讲解人员介绍座谈会有关情况和孔子研究院近年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指示精神,在学术研究、对外交流、普及推广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