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转化与发展:走进新时代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题成果发布
发布日期: 2019-05-14 浏览次数:127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2019年5月12日,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重大项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转化、发展的研究”课题成果《转化与发展:走进新时代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布会在济南举行。孔子研究院信息联络部部长齐金江研究员参会并代表课题研究人员作了典型发言。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转化、发展的研究”是济宁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济宁重要讲话精神实施的重大课题研究项目。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研究员和信息联络部长齐金江研究员参与了总课题的论证并分别负责其中的“文化自信”与“中国精神”专题和子课题研究。
       本课题由14项专题研究构成,课题成果核心内容是做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转化发展的光辉典范的总体论断;揭示了传统文化“两创”的三个逻辑;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凝练优秀传统文化转化发展的山东实践、济宁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