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长、秘书处党组书记刘爱军一行到访孔子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19-05-15 浏览次数:66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华静静
       2019年5月9日上午,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长、秘书处党组书记刘爱军一行3人到访孔子研究院,并与济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孔子研究院党委书记孔凡萍,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米怀勇,副院长刘续兵等进行座谈交流,商洽相关工作。
       座谈会上,孔凡萍首先对刘爱军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她表示,孔子研究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文化底蕴深厚,是优质的学术研究、交流推广、教育传播平台,致力于打造世界儒学研究交流中心,推动儒家思想入脑入心、走进群众心坎里。她表示,孔子研究院愿与中国孔子基金会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孔子儒学发扬光大。
       杨朝明表示,孔子研究院与中国孔子基金会合办《孔子学刊》、共同承办世界儒学大会等重要学术会议,互相支持合作,在弘扬孔子儒学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孔子研究院将积极响应“新三孔”建设,共同打造孔子思想教育传播课堂。
       刘爱军介绍了孔子基金会的有关情况,对孔子研究院在学术研究和交流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双方一致表示,将合力打造《孔子家语》系列讲座,正本清源讲清楚、宣传好孔子思想,并共同推动第六届中韩儒学交流大会、纪念孔子诞辰257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到访期间,杨朝明等陪同刘爱军参观了孔子研究院,考察了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