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到孔子研究院调研
发布日期: 2019-04-24 浏览次数:87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2019年4月2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就“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到孔子研究院调研。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济宁市政协主席张继民等陪同调研。全国政协委员、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向陈晓光一行介绍了孔子研究院的有关情况。
       陈晓光一行考察了孔子研究院论语钟亭、辟雍广场、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习近平总书记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的会议室等,在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孔子与儒家思想”体验区,听取了关于孔子志学、设教、著述和从政等生平经历及其志道据德、仁者爱人、修己安人、为政以德、天下大同等思想的介绍,浏览了孔子研究院学术成果展,对孔子研究院的建筑内涵以及学术成果表示赞赏。
       陈晓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高度重视家风建设,倡导全社会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家风的传承对增进社会价值观念认同、推动民族意识凝聚、体现国家的精神风貌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孔子研究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精神和视察曲阜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做好传统文化的研究和普及工作,紧密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向前迈进,为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