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党建工作 >
孔子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19-02-27 浏览次数:81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孔子研究院
       2月26日下午,孔子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先后学习了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会、全市提升干部执行力狠抓工作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项目建设大会精神,中央、省、市纪委全委会议精神,省市关于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精神,并进行了学习交流。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院中层正副职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要求,院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铁的纪律改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对标会议精神,对标“补短板、强监管”总基调和“规范管理、加快发展”总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真正做到把事情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三要真抓实干,强化执行力。要把抓落实、强执行作为推动工作的“主抓手”,坚决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四要加强学习,增强学习意识和学习能力,提升思想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充分利用“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效果导向,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主动出击,既要做好短期项目研究又要长远谋划,做好长期重大课题项目。五要坚定扛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强化风险意识,提高风险化解能力,健全风险防控措施。要着重做好我院意识形态工作,牢记孔子研究院意识形态属性,坚定党的意识形态工作阵地的政治定位,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时做好院内消防安全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室要根据全院重点工作任务,主动认领工作,制定部室计划,并细化分解、每月推进,确保工作实效。全院干部职工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激情全力全速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为推进儒家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