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著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本院新著 >
《<孔子家语>精粹百句》出版
发布日期: 2019-01-28 浏览次数:80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李静
       近日,由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研究员主编、中国艺术研究院李一研究员书写的《<孔子家语>精粹百句》由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杨朝明在序中提到,《孔子家语》是一部极其重要的著作,记录了孔子及其弟子言行和诸国故事,内容十分丰富。仅字数就相当于“四书”之和,保存了大量原始文献材料。世人对《孔子家语》知之不多、了解不够,甚至存在质疑,乃至攻击。该书令人“称奇”,正是源自它曲折的资料来源、编辑成书、复杂流传、重新认识过程。为此,我们敦请李一先生亲自挥毫,以书法形式展示《孔子家语》百句精粹,既能领略先生的书法艺术境界,也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更多的人走近《孔子家语》,感知孔子儒家的智慧,感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与深度。
       2018年11月23日,在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五周年之际,由孔子研究院、曲阜市文联主办,孔子美术馆、孔子研究院收藏展览部承办的《孔子家语》精粹百句李一书法展开幕。作品围绕《孔子家语》精粹名句,利用书法艺术形式进行创作,整个展览呈现传统性、文化性、艺术性相统一的特色,本书便是《孔子家语》精粹百句书法展的创作合集,具有极高的学习鉴赏及收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