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学术交流 >
孔子研究院尼山学者路则权副研究员赴台湾慈济科技大学访学
发布日期: 2018-12-19 浏览次数:171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孔子研究院
    应台湾慈济科技大学邀请,孔子研究院尼山学者路则权副研究员于2018年12月9日—16日赴慈济科大开展为期一周的学术访问。这是慈济科大梁巧燕副教授成功访学孔子研究院之后的继续与深化。
    访学期间,路则权副研究员先后以《从<论语>看人际管理》《孔子对生命教育的启示》《孔子学说中的经济思想》《孔子学说的实用性》等为题进行了五次课程讲授,先后有七八百名学生聆听了演讲,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互动交流。同学们对孔子的形象、孔子青年时的经历、孔子周游列国的遭遇等问题产生了广泛的兴趣,表达了来山东曲阜研学的期望。
    此外,路则权针对学校教师、乐龄大学学员以《孔子思想与现代教育》《孔子学说的新时代价值》开展了两次专题演讲。老师们对孔子的教育思想,乐龄大学各界退休人士对孔子的经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路则权还与慈济科技大学全人教育中心的同仁进行了学术座谈。学者们对出土文献与经典文献的价值,历史地理学,历史与现实的关系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慈济科大访学期间,路则权还拜会了慈济科大校长罗文瑞教授。路则权感谢罗文瑞校长的邀请,感谢慈济科技大学同仁们的精心安排。罗文瑞表示期待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人文交流机制建设,扩大学术访问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