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收藏展览 > 展览荟萃 >
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五周年《孔子家语》精粹百句李一书法展在孔子研究院开幕
发布日期: 2018-11-23 浏览次数:185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华静静
       2018年11月23日上午,在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五周年之际,由孔子研究院、曲阜市文联主办,孔子美术馆、孔子研究院收藏展览部承办的《孔子家语》精粹百句李一书法展在孔子研究院开幕。中国艺术研究院李一研究员,济宁学院副院长王旭英,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研究员,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米怀勇,副院长陈晓霞,以及曲阜师范大学、曲阜市委宣传部、曲阜市文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全国各地书画名家,济宁学院师生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共150余人参加活动。米怀勇主持开幕式。

杨朝明致辞


米怀勇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李一、杨朝明和济宁市美协副主席李作义分别致辞。杨朝明表示,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时,对《孔子家语通解》和《论语诠解》表示了特别的关注,说“这两本书我要仔细看看”,我们应当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刻用意,更多地学习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孔子思想承先启后、博大精深,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基所在,《孔子家语》内容十分丰富,其价值不在四书之下,堪称孔子文化第一书。李一先生将书法艺术与儒家文化有机结合,用书法形式展示《孔子家语》百句精粹,必将带动更多人学习了解《孔子家语》,引发大家对儒家经典的学习兴趣和创新应用。

捐赠现场

 
       李一先生向孔子研究院捐赠了他的艺术作品,陈晓霞代表孔子研究院接受捐赠,并向李一先生颁发收藏证书。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到孔子美术馆参观展览。此次展览共展出李一先生百余幅作品,作品围绕《孔子家语》精粹名句,利用书法艺术形式进行创作,整个展览呈现传统性、文化性、艺术性相统一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