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学术交流 >
“凝心聚力的使命任务”研讨会在孔子研究院举行
发布日期: 2018-10-30 浏览次数:122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孔勇
    2018年10月29日下午,“凝心聚力的使命任务”研讨会(山东曲阜站)在孔子研究院举行。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副院长李欲晓,山东省网信办副主任李宗国,济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子研究院党委书记孔凡萍,孔子研究院副院长刘续兵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上,孔凡萍、李宗国、李欲晓分别致辞。孔凡萍在致辞中说,作为儒家文化发源地,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书记刘家义到济宁调研时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大运河文化研究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挖掘儒家文化资源,全力做好“登峰、落地、传播、转化”四篇文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建设道德文化首善之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工作中,我们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同时在具体工作中,需要各位专家给予更多的指导,恳请各位在研讨过程中,多给我们提宝贵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组织研究落实。
    来自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新华网、孔子研究院的专家学者参与会议。孔子研究院刘续兵副研究员、孔祥林研究员分别以《从文化自知到文化自信——习近平总书记“曲阜讲话”的重要启示》和《建设普及传统文化体系的建议》为题发言。
    研讨会期间,与会人员在孔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米怀勇的陪同下考察了孔子研究院。
    “凝心聚力的使命任务”研讨会由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中共天津市委网信办、中共山东省委网信办、中共重庆市委网信办指导,《网络传播》杂志主办,在天津、山东、重庆三地陆续展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从理论研究、实际应用及创新技术等多个角度深入探讨在当前形势下如何更好开展“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网络宣传思想工作,更好促进日后的网络宣传思想工作健康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