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孔子研究院组织收看《榜样3》专题节目
发布日期: 2018-11-14 浏览次数:193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陈璐
       根据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孔子研究院于11月13日下午组织院全体在职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榜样3》专题片并开展了讨论。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米怀勇主持。
       《榜样3》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讲述了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7位先进人物和1个先进集体的感人事迹,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吸引力、感染力。
       集中观看后,与会党员干部无不对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坚守的毅力、一心为公的魄力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人格魅力所感动。大家认为,《榜样3》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他们用忠诚、干净、担当诠释着新时代共产党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他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也是新时代新气象新精神的引领者。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对标榜样、坚定信仰、勇于担当、创新奉献,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大力建设世界儒学研究交流中心做出积极贡献。
       米怀勇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向榜样看齐,学习他们在艰苦环境中扎实苦干的作风,学习他们面对困难时锲而不舍的精神,砥砺前行,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实干担当。要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努力增强党性观念,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担当,奋发作为。各党支部、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对标检查,讲政治、顾大局、识大体,履职尽责,总结好今年的工作,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各部室间要相互协调配合,全力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米怀勇最后要求,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讨论交流,撰写心得体会。要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在全院营造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扎实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