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学动态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儒学资讯 > 儒学动态 >
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获颁文化传承特别奖
发布日期: 2018-11-12 浏览次数:51 来源:人民网 作者:新征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孙国祥在颁奖仪式上致辞
    人民网11月12日电  10月30日晚,在美国纽约国家艺术俱乐部举行的“水墨·中国梦——当代中国画精品展”开幕式上,美国合作方中华文化艺术基金会向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颁发了“文化传承特别奖”,刘大为主席成为该奖项设立以来的首位获奖者。奖项由中国美术家代表团团长李洋代领。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与北京文创国际集团联合主办,展地则位于有着百年历史的国家艺术俱乐部。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孙国祥先生及夫人,中华文化基金会理事、大中华集团主席约翰·艾伦,著名艺术收藏家斯蒂文·洛克菲勒,美国艺术家杂志前主编迈克·古米勒等200余位美国政界、商界和艺术领域的知名人士拨冗莅临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孙国祥总领事向刘大为主席授予了由中华文化基金会颁发的“文化传承特别奖”,以表彰其卓越的艺术成就以及对中美两国文化交流所做出的杰出贡献。据中华文化基金会总裁王滨女士介绍,“文化传承特别奖”是基金会首次设立,也是本会目前为止的最高奖项,颁布时间不定期。在授奖对象的选择标准上,不仅要求其艺术造诣深厚,更看重其在推动中国美术的传承交流方面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基金会的高层对当代美术家进行反复遴选比较后,最终确定刘主席获颁这一最高奖项,是鉴于在当代文化多元时代,刘主席依然坚守传统水墨的精神内涵,将其不断发展创新,并几十年如一日始终致力于中国美术对外交流与传播,取得了卓越而非凡的成就。
    王滨会长还提到,证书上的两个签名分别来自基金会理事约翰·艾伦及名誉主席格林伯格。约翰·艾伦是一位国际知名的投资银行家,长期以来非常支持艺术推广,在艺术界也享有盛名。而年逾80高龄的格林伯格更称得上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其不仅是华尔街金融大亨,在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过程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曾斥资上亿美元设立基金会,专门支持中国艺术发展。可以相信,自刘大为主席肇始的“文化传承特别奖”将在未来继续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令全世界共享艺术“中国梦”发挥巨大作用。(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作者:新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