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孔子研究院举行
发布日期: 2018-10-22 浏览次数:159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孔勇
       2018年10月21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孔子研究院举行。中央统战部九局副局长张百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教务长李道湘,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 ,山东省人大常委、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郭永军,中共济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山,以及新疆自治区委统战部,民进山东省委,济宁、曲阜两级市委统战部领导,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曲阜教学基地的部分专家教授代表、新疆中青年爱国宗教人士培训班带队老师及学员等15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米怀勇,副院长刘续兵出席了活动。
       郭永军主持了揭牌仪式,李道湘、毛梦溪、杨朝明分别致辞,张百庆、白山为教学基地揭牌。
       杨朝明在致辞中指出,孔子和儒家思考人心和顺、社会和谐,思考人与人相处的原则,提出了很多基本观念,深刻影响了中国和世界。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指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不仅要把文化传承下去,还要把中华文化传播出去,这将是中华民族献给世界的最伟大礼物。杨朝明表示,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在孔子研究院院设立教学基地,是中央统战部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对孔子研究院的信任与重托,也将对我们的学术队伍建设、学术研究起到鼓舞和推动作用,对我们大力弘扬传统文化是一个极大的鞭策和激励。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孔子研究院,在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参观了大哉孔子展并实地体验了生活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高等政治学院,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是我国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在孔子研究院设立教学基地,将为来自全国各地统一战线的党外人士学员进行文化交流搭建一个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