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全国宣传干部学院第四十五期地方党委宣传部部长培训班到孔子研究院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日期: 2018-10-19 浏览次数:132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孔勇
       2018年10月19日,全国宣传干部学院第四十五期地方党委宣传部部长培训班一行50余人,到孔子研究院开展现场教学。济宁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闫剑波,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米怀勇,副院长刘续兵、陈晓霞等陪同。
       培训班学员实地参观了孔子研究院论语钟亭、辟雍广场等,听取了关于孔子研究院地理坐标、设计理念、建筑风格的介绍。在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学员们参观了礼门义路、洙泗之上、传礼继世、器以载道、游艺今古五个分区,实地体验了活字印刷、陶瓷制作、传统服饰、插花、香艺、茶艺等生活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大哉孔子”展厅,学员们听取了孔子的生平介绍,了解了孔子在教育、学术和治国思想方面的创新贡献,以及仁爱、中庸、敬畏天命、大同理想、为政以德、儒家伦理等一系列思想。
       培训班学员们通过本次现场教学,对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讲清楚”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孔子研究院在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