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集中研究部署会代表团到孔子研究院参观访问
发布日期: 2018-09-18 浏览次数:146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李静
       2018年9月17日下午,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集中研究部署会代表团一行到孔子研究院参观访问。孔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米怀勇,副院长陈晓霞陪同参观并介绍有关情况。
       代表团首先听取了关于孔子研究院的设计理念、建筑风格、孔子的生平的介绍,了解了孔子学无常师的好学精神和孔子在教育、学术和治国思想方面的创新贡献以及仁爱、中庸、敬畏天命、大同理想、为政以德、儒家伦理等一系列思想。在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代表团于礼门义路、洙泗之上、传礼继世、器以载道、游艺今古五个体验区观赏了书法展示、碑刻拓印等项目,听取了关于活字印刷、陶瓷制作、传统服饰、插花、香艺、茶艺等项目的介绍,并在体验区参与体验。
       通过实地参观体验,代表团成员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感悟到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影响深远,深切感受到孔子研究院建筑设计中蕴含的儒家文化元素,并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与了解。